欢迎访问本网站!
人工智能技术应用
日期:2022-03-23  来源:软件工程学院

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简介

(一) 培养目标

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,面向人工智能行业企业,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、掌握基本的软件理论、软件开发规范和流程,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基本理论和科技伦理知识、具备足够的专业技能、较强的职业竞争能力、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与适应能力;能在软AI应用领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开发、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,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、系统集成与运维、产品销售与咨询、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,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。

(二) 职业面向

本专业职业面向对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,职业类别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、计算机程序设计员、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、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、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,主要岗位有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、人工智能数据工程师、人工智能集成测试工程师、人工智能平台运维工程师、人工智能应用开发/交互系统工程师、智能机器人工程师等。

(三) 主干课程

高等数学、C语言程序设计、Python程序设计、人工智能概论、数据库技术、线性代数、Linux系统管理及应用、计算机网络基础、人机交互系统自动化测试、Python网络编程、模式识别应用与实践、语音识别应用与实践、机器学习技术、机器视觉技术、Python程序设计课程实训、人机交互系统自动化测试课程实训、语音识别应用与实践课程实训、岗前综合技能训练、顶岗实习等。

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