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本网站!
软件技术
日期:2022-03-23  来源:软件工程学院

软件技术(Java方向)专业简介

(一) 培养目标

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,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企业,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,掌握软件技术专业知识、软件开发技术和专业技能,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,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,能从事软件开发、软件测试、软件编码、软件技术支持、Web前端开发等岗位工作的,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。

(二) 职业面向

本专业职业面向对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,职业类别主要有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、计算机程序设计员、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、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、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,面向就就业岗位主要有软件开发工程师、网站开发工程师、软件测试工程师、项目经理、系统分析师、架构师等。

(三) 主干课程

高等数学、C语言程序设计、数据结构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(java)、数据库技术、计算机网络基础、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&软件测试Web前端开发基础Android开发基础、Photoshop图像处理、Java Web应用开发、Java EE企业级开发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实训、Java Web应用开发课程实训、Java EE企业级开发课程实训、岗前综合技能训练、顶岗实习等。

软件技术(Web前端方向)专业简介

(一) 培养目标

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,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企业,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、掌握web前端开发基础、web前后端数据交互、响应式开发、web前端框架应用、性能优化知识和HTML5、CSS、PhotoShop、JavaScript、响应式框架、移动页面开发、数据库、UI及原型设计等技术,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、良好的人际关系、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意识、具有安全意识、法律意识、良好的信息素养、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等职业素养,能从事web前端开发、软件开发、软件测试、软件技术支持、大数据处理等岗位工作,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。

(二) 职业面向

本专业职业面向对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,职业类别主要有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、计算机程序设计员、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、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、计算机软件测试员等,面向就就业岗位主要有软件开发工程师、Web前端开发工程师、软件测试工程师、项目经理、系统分析师、架构师等。

(三) 主干课程

高等数学、C语言程序设计、数据结构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(java)、数据库技术、计算机网络基础、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&软件测试Web前端开发基础PHP网站开发Photoshop图像处理、HTML5+CSS3网站开发、javaScript+jQuery程序设计、UI设计与用户体验、移动页面开发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实训、HTML5+CSS3网站开发课程实训、PHP网站开发课程实训、岗前综合技能训练、顶岗实习等。

收藏本页